close

元鴻今天又被我從一天四餐,更改成一天三餐。

之前是:7-11-3-7-喝完七點的奶直接準備睡覺
(所以七點這餐可以算是他習慣喝的睡前奶)

今天是:7-13-6-七點睡覺
而且今晚的睡前確定不用再喝睡前奶了。
(當然是我故意不給他喝,總是要嘗試看看,
讓他表現像大人一樣,只要晚餐有吃了,睡前就不能依賴內內才能睡著。
所以今晚就如同白天小睡一樣,我告訴他現在該睡了,以後睡前沒有內內喝囉,他自行如睡花了大約15分鐘就確定晚覺成功睡著了)
所以今天第一次實驗,應該可以算是成功!

這樣一天三餐的作息就是我的終極目標。

今晚元鴻睡了之後
跟老公討論了好多好多

還包括 我還要繼續擠奶嗎?

實際上我如果要繼續擠,當然永遠都會有奶,
但是因為元鴻吃食物泥真的已經吃得很好很多
好幾天的兩三餐都是全吃食物泥就可以度過

現在只剩下早餐全部喝母奶
(原因只是因為~~~~我冰箱還有庫存,總是得喝完)

所以今天我做了重大決定

1.
今天首例一天三餐成功之後,
以後永遠都是這樣!
元鴻從今天起
就跟大人作息一模一樣了。

而且我會將時間調成
7早餐-12午餐-5晚餐-7直接送進床睡覺
(今天7-13-6畢竟是因為第一天嘗試,所以時間上有落差,而且尚在感受與觀察)

明天開始正確的作息表將會是
07:00 早餐〜玩耍
10:00〜12:00小睡

12:00 午餐〜玩耍
15:00〜17:00小睡

17:00 晚餐〜玩耍
18:30 洗澡

19:00 準時上床睡覺(絕不給睡前奶)

當然元鴻不是機器,
每天隨著他早上起床時間彈性調整,
但基本上,元鴻幾乎都是七點起床,
晚睡早睡都像鬧鐘一樣大約七點多起床。
而小睡時間絕對不會變,
因為該小睡了是大人應該主動控制的,
我幾點把他放進床,他自己驅魔驅一驅就一定會睡著,
所以每天可以睡足14~16小時。

2.
因為元鴻食物泥吃太好了,
老公今天跟我講了好多道理,
(因為今晚我本來還想繼續擠奶,
自己單純覺得沒有為了孩子擠奶 好像我就不是好媽媽?
我總是會困在一種莫名其妙的母奶媽媽迷思當中,
明明孩子的成長證明我可以不用擠了,卻又自己覺得不能不擠??)

但反正最後我做決定了,
就在今天他成功只吃三餐而且不用喝睡前奶就能入睡的今天

我讓自己做了~~不再擠奶的決定!

我的確應該接受孩子本來最後就是邁向吃大人食物,
我不該依戀著想讓他永遠有奶可喝,

所以就這樣吧~~
把目前冰箱的庫存奶當早餐喝完就好,
喝完之後~~元鴻就是三餐都吃食物泥囉^^

預估中秋節過後
也就是元鴻九個月又21天大時,
他就可以三餐全部都吃正常食物了!
可以完全脫離奶瓶,
想當然爾~~我也完全不用花任何昂貴的奶粉錢!


3.
老公告訴我,
孩子可以完全吃食物泥當然是最好的,
外出帶孩子出去玩,只吃食物泥的孩子更方便攜帶,
我聽了聽~的確覺得有道理。
而且現在就可以離乳好像也是很多專業書上所倡導的。
既然元鴻可以接受吃食物大於吸奶瓶,
我應該更開心才對!因為這樣似乎才是更棒的!

我會講這些當然是因為我一開始不能說服自己讓他全部吃食物泥,
總覺得別人的孩子大部分一兩歲都還有在喝奶(縱使只是睡前或是早餐?),
元鴻九個多月就完全不喝奶~~這樣好嗎?

但最後我的思緒整理好了!
我確定元鴻這樣是可以的!
其實他一直都可以~~
總是我這個媽媽窮擔心~~

所以~就這樣吧~~~
我自己覺得今天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轉捩點
(因為今晚我開始不擠奶了>"<)
所以拉拉喳喳說了一大堆......

元鴻很棒
可以這麼快適應一天三餐
每餐只吃食物泥
而且不用睡前奶
三個月後就完完全全不碰奶嘴

明明他很棒~但我也不知道自己總是像在害怕些什麼,或失去些什麼????
其實 說真的 我現在的莫名失落就是因為"不擠母奶了"
~~到現在連波文我都覺得好怪好怪~~~~~不擠奶了 好怪好怪~~~

好吧~~~今天102/7/12是重要的一天
他開始一天三餐
我開始不用擠奶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要開始封存擠奶器、母奶袋了,準備下一胎用好了 ^^
加油加油加油~~~不要再失落了 (只不過就是不用擠奶啊~~~~)

也許只有經歷過的母奶媽媽才會了解我現在到底在失落些什麼吧......
明明是可以開心的結果~卻莫名的小小失落......

即將封存的擠奶配備  

報告完畢   送上今天元鴻(7M12D)可愛的模樣

   

 7M12D可愛的元鴻 (相片描述是把鼻下的)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