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都在思考自己當媽媽之後的生活模式和心態

我太以小孩為重心

處處都希望為他考量

總是想著怎樣才是對他比較好

這樣會不會害他晚睡兩小時

這樣會不會吃不飽 吃不夠 不夠營養

這樣是不是沒在長大

......等等諸如此類 好多好多……

表面上我是個開朗樂觀的人

但只要面對小孩

我其實非常鑽牛角尖+想不開+搞操環

知道自己必須跳脫這樣的思緒和模式

必須慢慢一點點找回自己和老公的生活重心

 

光是一場謝師宴+元鴻生病(雖然好多了)

就讓我這一兩天思緒很掙扎

原先很想全家一起去參加~~(當然現在不可能帶元鴻)

但我又很想跟老公兩個人也去參加(元鴻請婆婆再照顧一下)

但又覺得這樣自己很不負責任 好像不愛他???

似乎很好做的決定,對我來說卻很難。

 

總之~

再去樓上找同事幫我開導一番之後……

我決定放手+放心的把元鴻放在家裡

自己和老公好好的去參加一場豐盛隆重的謝師宴!!

至少這短時間內我可以跟老公好好的兩人小世界一起用餐

(畢竟同事也的確有客套性的說:我們也好久沒看到哲郡了,一起來啦!)

 

同事跟我講的話真的很受用

但我也不知道我能受用多久??

我總是一陣子想開了,一陣子又開始搞操環了…….

 

同事對我說:

妳喜歡把事情分成最好不好。你太希望很多事情照著你心中的框架去走,如果稍微有一點不符合,你就會覺得是不好

妳應該想,不管生活怎麼發展,怎麼變調,稍微不一樣,孩子稍微晚睡,都是好的,就是順其自然!

小孩只是我們生命上某段時間互相陪伴的過客,他終究會長大選擇自己的人生,選擇自己的方向,

老公才是會陪著自己到老至終的伴侶,還是以你和老公兩人為主吧,小孩是我們盡量陪伴他健康快樂的長大就好,妳覺得這樣陪他是好,也許對他來說感受不到或是並不需要那麼多的愛,過多也會有壓力……

如果總是放這麼多心思,這麼多預設立場的妳,萬一以後小孩不是照你希望的方向去成長,妳一定會很生氣、很挫折,覺得以前我對你那麼好,都白費了………

 

總之:

就像老公在我還懷孕時就對我認真說過的一句話:

「未來有孩子之後,我的一切生活還是會以妳為重心,絕對不會是孩子。」

這短短的一句話,意義其實非常深遠。

我應該要跳脫出來好好的省思,這樣我才能當個快樂自在的媽媽,相信元鴻也才會更快樂更自在的長大。

 

加油!雖然孩子都快滿七個月了,心態上我仍然覺得自己還是新手媽媽,請加油!當個心態成熟健全的媽媽吧!!

 

心中的聲音:(元鴻雖然感冒,但已經恢復很多,何況還有婆婆幫忙照顧,放心吧!又不是妳不在他就活不下去………)

所以~~~

今晚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和老公連袂出席隆重的謝師宴吧!GO!!!!

[但不管媽媽心態怎麼調適,我都是愛元鴻的!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